关于

夜的第七章(一)

——1983年12月晴朗    夜的第七章    打字机继续推向接近事实的那下一行

     “一切都开始于一段寒冷冬天的夜晚,稀薄的空气,和一朵蓝玫瑰是唯一的线索。事实的真相即将被揭晓······”烟雾不断从石楠烟斗飘起,打字机的沙沙声在楼梯上传来脚步声的同时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“来点咖啡还是茶?“James停顿了一下,屋里的烟雾似乎太浓。

    “啊,放在那吧。”他揉揉额头。

 

——无人马车声响       深夜的拜访     邪恶在维多利亚的月光下血色的开场

       几个月前的一天晚上,这个黑乎乎的城市依然下着绸缪的雨,这样潮湿阴暗的天气总是叫人厌烦。门外的门牌上挂着煤油灯,在夹着雨的风里摇着,忽明忽暗的晃动。“笃笃笃”门外响起急切的敲门声。来人眼眶深凹,浓重的黑眼圈挂在眼袋下,几乎全是眼白的鱼泡眼里布满血丝。着装不太讲究,手指被香烟熏得微黄,大腹便便地直接坐在矮沙发上。

     “James,倒点热茶。”我拿出烟斗,“请问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“噢,先生,我······”他的鱼泡眼向上翻了好几次,苍白的嘴唇一张一合,“我的餐厅出了点问题,呃,是这样的,昨天下午有一个,有一个人,有一个人倒在我的餐厅门口,我吓了一跳,去摸他脖子,他,他,他,他已经······”他浑身都在颤抖,流露出的惊恐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“嘿,冷静下来。告诉我,当时周围还有什么人在吗,或者是什么与平常不一样的?”我身体稍往前倾了倾,双手合十靠在眼前。James靠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又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有的没的,基本上没太大作用。我不耐烦的打断了他,然后请他回去。“我们明天去看看尸体如何?”“好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们看到了尸体。是一个健壮的年轻人。少见而显眼的红色头发,颧骨很高,轮廓分明。尸体已经隐约有发臭的迹象了。我开始查看他身上的每一个东西和细节,在裤袋里摸出一团纸。纸应该是不小心弄湿过,蓝色钢笔的字迹模糊,依然能推断出大概是一个地址。

       我和James匆匆赶到了那个地方,只有一个老人家住在那里。我们得知那个红发的年轻人是一家花店的员工。“他发生什么事了吗?那孩子挺可爱呢。”“没事。”James对她笑了一下,挡住了我要脱口而出的事实。

 

——事实只能穿向      没有脚印的土壤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兀的细微花香    刻意显眼的服装

      通过花店老板的叙述,我们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。小伙子为人和善,在这里工作了不少年头,和别人甚至都没什么矛盾,也就是说不会有仇家。走出店门,我点起烟斗。“嘿,James,你······”我的目光撞上一个陌生的人,他瞬间浑身紧绷,目光闪了几下后突然转身就跑,我和James冲了上去。

     “砰砰砰”我一路狂奔,也不管撞到了什么。那人跑得非常快,七弯八拐地冲进一条小巷之后就不见了身影。我一拳打在墙上,狠狠地啐了一口。“Shit,白浪费了这个机会,下一次又不知道······”我心顿时变得冰凉,身后的巷子里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 “James,你在哪里?”到底出了什么事?!“James?······“

       一阵风突然掠过,“砰“一声,我倒在墙上。我努力向后看,最终失去了意识·······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家荇 | Powered by LOFTER